加强艺术家政治引领,促进业务工作蓬勃开展——中央民族乐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8 16:30:57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艺术家群体的政治引领,促进业务工作蓬勃开展,201985日上午,中央民族乐团党委在乐队排练厅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进行研讨。乐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和乐队艺术家80余人共同学习。



 党委书记席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席强同志指出,今年2月党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乐团党的建设质量有了显著提升,主要体现在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明显等,同时也要清楚的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比如政治意识还不够强,在学性弄通做实上还存在差距,有时还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的现象,这些都是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花大气力解决的问题。


 席强同志强调,中央民族乐团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乐团的广大党员特别是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做工作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决不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政治方向上走了偏。




席强同志指出,中央民族乐团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事业单位,是民族音乐表演领域的国家队,发挥着示范性、代表性、导向性作用。乐团的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创作、演出的这个中心任务,艺术家是乐团中心工作的主体,是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的主力军。加强对艺术家的政治引领是乐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工作,不仅广大党员要讲政治学理论,广大群众也要讲政治学习理论,切实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业务工作上,我们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努力创作演出思想精深、技艺精湛、制作精良的高峰作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副团长唐峰、办公室主任伊达平、乐队队长魏育茹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理相信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乐团艺术家表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非常必要,通过学习使头脑更加清楚、方向更加明确、意志更加坚定。当前我们正全力投入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出的紧张排练之中,要精心打磨每一首作品,奉献给广大观众,展现新时代中央民族乐团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