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乐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新党员宣誓、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2021-07-10 15:48:38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增强乐团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7月7日,中央民族乐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新党员宣誓和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党建1

当天上午,党委书记刘杰和团长赵聪分别以《学好党史必修课,做强民乐国家队》和《歌声里的党史》为题,为广大党员同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两位乐团领导以党史为中心,围绕不同的角度,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工作重心下的发展历程,并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乐团的实际工作,向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强化“国家队”意识,创作出体现国家水准和民族特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激发国有文艺院团的生机活力。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党建2

刘杰书记讲党课

赵聪团长讲党课

赵聪团长讲党课

当天下午,乐团召开党员大会,党委书记刘杰主持会议,团长赵聪、副团长唐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刘杰书记讲话

刘杰书记讲话

赵聪团长讲话

赵聪团长讲话

唐峰副团长讲话

唐峰副团长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5名新党员站在党旗前高举右拳,在刘杰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新党员宣誓

新党员宣誓

团长赵聪宣读了表彰决定,对评选出来的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领导班子成员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激励乐团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紧迫的使命感,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再立新功。

领导班子成员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领导班子成员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合唱队支部李文博同志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发言,李文博同志多年以来坚持慰问养老院孤寡老人和农民工子弟,并多次为他们举办公益演出和免费的艺术培训课程,与广大基层群众紧密结合,传播民族音乐文化,践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李文博同志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发言

李文博同志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发言

行政支部李涛同志作为新加入党组织的代表发言,李涛同志作为音乐统筹,刚刚参与完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征程》文艺演出的工作,在工作中他工作认真负责、不辞辛苦,积极配合音乐总监及主创团队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这个伟大的时间节点能够加入伟大的共产党,不仅是他和5名新党员的光荣,也是对他们的鞭策,相信他们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更好地为乐团建设添砖加瓦。

李涛同志作为新加入党组织的代表发言

李涛同志作为新加入党组织的代表发言

刘杰同志代表乐团党委向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和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学习先进中感受榜样的力量,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四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乐团改革、发展、创新、经营等各环节,努力开创中央民族乐团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