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音

2018-12-16 14:51:04

唐文娟

女高声歌唱演员


唐文娟, 女,中央民族乐团青年歌唱演员, 1989年11月4 日出生, 身高 164厘米, 籍贯安徽。 唐文娟自幼学习声乐 ,在安徽省合肥市少年宫声乐班学习,师从于郭萍老师;2004年以声乐专业第四名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属中学, 师从于声乐教研室主任曲学选老师 ;2007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就读于声乐歌剧表演系;师从于声乐艺术实践部主任、国家一级演员戴滨老师 。


获奖及演出经历

1996年获安徽省首届少儿考拉OK电视大奖赛二等奖。 

1999年获全国第六届推新人大赛声乐少年组全国十佳。

2005年进入中国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后,作为唯一一名学校声乐学科代表,赴韩国国立国院音乐学院,进行交流慰问演出。

2006年代表中国音乐学院附属中学,赴香港红馆,参加世界华人艺术节声乐专场演出。

2009年在北京二十一世纪剧院参加《爱之声――朱以为学生音乐会》,与谭晶、严当当、陈永锋等同台演出。

2010年参加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在安徽赛区获得第五名。

2010年11月参加北京市宣传部组织的绿色环保下乡慰问演出。演唱《美丽的心情》《芦花》。 

2010年12月参加国际华人艺术大赛,在北京赛区入选前六名,代表北京参加国际总决赛。

2011年2月赴韩国参加国际华人艺术大赛总决赛,荣获国际比赛铜奖。 

2011年7月参加大型文艺汇演——江淮情,与于魁智,李胜素,阎维文等众多艺术家同台演出,并演唱晚会主题曲——《迈向新辉煌》。

2012年5月参加湖南怀化第三届三古旅游节开幕式,演唱主题歌——《寻梦怀化》.

2013年6月参加“寻找仰欧桑”演员选拔全国总决赛,荣获冠军;

2013年8月参加中央电视台CCTV—3台天天把歌唱录制歌曲《爱的月光》。

2013年9月参加贵州省:镇远明月夜——大型实景山水音乐会,演唱主题歌——《我在镇远等你》。

2013年9月参加国家大剧院中央民族乐团展演,演唱曲目《巧手同秀好山河》。

2013年底参加安徽电视台14年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曲目《大鼓嚓》。

2014年9月参加中央民族乐团文化部展演,演唱曲目《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2014年底参加安徽电视台15年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曲目《芦花》。                                  

2015年6月参加贵州省黔东南州第一届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演唱曲目《好山好水好梦中华》。

2015年9月参加中央民族乐团国家大剧院文化部展演,演唱曲目《喜迎亲》。


代表作:

《小河淌水了》《水墨中国》《爱的月光》。

861facafeddc4c05b1b3ef908de84457/images/43fce1a12d360bf3d93d5230c3767e0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