唢呐

2018-12-23 21:12:49

陈力宝


中央民族乐团唢呐演奏家。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唢呐硕士学位,师从著名唢呐教育家左继承先生。2010年考入中央民族乐团工作至今。


2010年在《纪念刘明源先生诞辰80周年音乐会》中演奏唢呐、筚篥、闷子等七种民族管乐。2011年录制CCTV《音乐告诉你》栏目,为广大观众讲解九种民族吹管乐器,同年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了左继承先生专为改良唢呐创作的乐曲《雪莲花》。2011~2012年在国家大剧院艺术讲堂举办多场民族吹管乐公益讲座。2012年录制作曲家张大龙先生创作的唢呐协奏曲《百鸟朝凤》,该曲荣获第十五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电影音乐奖,并受邀在中央电视台举办颁奖晚会中演奏此曲,获得极大成功。2013年在中国音乐学院举办的“天马行空”唢呐专场音乐会中首演反吹唢呐作品《阳春三月》。同年在文化部举办的《中国少数民族乐器展演音乐会》中演奏自己创作的筚篥曲《记忆中的秋千》。同年录制了由赵季平先生作曲的舞剧《梦幻武当》。2012~2014年在文化部优秀剧目展演《这山唱山》《国风绕梁》《丝绸之路》等多台重大音乐会中担任领奏。2014年随中央民族乐团演奏家小组赴法国戛纳,在中法建交50周年文化交流音乐会中演奏《百鸟朝凤》,以及中蒙建交65周年音乐会中担任唢呐独奏。2016年9月受邀参加美国纽约Modern Sky音乐节。近年来参加近百场中央民族乐团高雅艺术进校园,文化艺术三下乡演出,全部担任独奏。近年来举办多场个人独奏音乐会,《土地之歌·百鸟朝凤——陈力宝唢呐系列音乐会》2011年至今,与音乐人苏阳合作,在上海国际爵士音乐节,影响城市音乐节,丝绸之路音乐节,北京草莓音乐节等近百余场音乐节及大型体育场馆中演奏唢呐,管子等。参与录制二十余部影视剧音乐及音乐类节目录制(蒙面歌王、最美和声、中国之星、我是歌手、中国有嘻哈、经典咏流传等),出访多个国家及地区。

8aa3cd386b584ad2961e670fa1bb7965/images/d47b33298b6d331b44af5766c388ee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