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绕梁

2018-12-15 20:29:18

绕了



《国风绕梁》是一台以民歌为主体,呈现各民族、各地区、各种演唱形式的综合声乐音乐会。 该音乐会是中央民族乐团致力于声乐表演“多样化”和“民族化”发展思路与目标的总体体现,其中挖掘、整理和改编的大量优秀新作,具民族风貌又具时代精神,显示了独树一帜的表演风格。 


记载于《诗经》中的民间音乐,被称为“国风”。随着时代变迁,国风的名称不断变化:乐府竹枝、山歌水调、曲牌小令……它们和着历史的步伐,在传统文化的长河中,奔流不息、源远流长!因此,中央民族乐团以“国风绕梁”为题,汇集一台以民歌为主体、呈现各民族、各地区、各种演唱形式的综合声乐音乐会。 在作品呈现上,运用中国戏曲、人声帮腔和人声伴唱等形式,把传统艺术与当代审美合为一体,从不同层面对民族文化精神进行阐扬。 


代表曲目包括:民族合唱《春天来了》《山歌好比春江水》《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天南地北茉莉花》《五哥放羊》《老北京》,女声独唱《长鼓敲起来》,女声表演唱《这山唱那山》(苗族、侗族) ,男声独唱《上去高山望平川》《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男声合唱 《澧水船夫号子》,男生重唱《香巴拉并不遥远》(藏族)等。



精彩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