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胡

2018-12-23 17:30:15

李超

中央民族乐团青年胡琴演奏家,乐队副首席

李超,中央民族乐团青年胡琴演奏家,乐队副首席。一直跟随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二胡演奏家赵戈老师学习,期间还受到了中央音乐学院二胡演奏家严洁敏老师的悉心指导。曾任中国少年民族乐团首席,与中国少年民族乐团合作录制的《第一二胡狂想曲》被收录在乐团专辑《乐之光影》中。获得过文化和旅游部“文华艺术院校奖”二胡少年组和青年组双料金奖。

2012年进入中央民族乐团工作,演出足迹遍及海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美国林肯艺术中心音乐厅、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厅、琉森音乐厅、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等国际知名音乐舞台上都出现过他的身影。曾多次参加国事演出活动,2016年11月赴秘鲁参加中拉文化年的交流活动,在厄瓜多尔首届洛哈艺术节上,为全南美洲的观众演奏了《二泉映月》《空山鸟语》,轰动一时。2017年4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峰会文艺表演,2019年6月在中俄建交70周年文艺演出中担任二胡独奏,受到了广泛的赞誉和好评。

与中央民族乐团合作演出过二胡协奏曲《梦释》(刘长远作曲,北京首演)、《梁祝》(何占豪改编)、《长城随想》(刘文金作曲)、《盘古赋》(徐昌俊作曲)、二股弦、晋胡协奏曲《晋情》(张一兵作曲,首演)等多部作品。参演过《又见国乐》、《印象国乐》、《泱泱国风》、《行歌坐月》、《西藏春天》等多部大型音乐剧目。李超的演奏技巧出众,音乐表现力丰富,自如洒脱的风格深受观众的喜爱和赞赏。

8aa3cd386b584ad2961e670fa1bb7965/images/252fe0e4090fbd64b12d8c789d30f8f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