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琴

2018-12-16 15:28:40

刘念念

中央民族乐团青年柳琴演奏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柳琴专业学会理事


8岁随中国柳琴专业学会副秘书长程铭老师学习柳琴,2006年以柳琴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天津音乐学院民乐系,师从我国著名柳琴演奏家、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奏员王红艺教授。求学期间有幸多次受到全国著名柳琴艺术大师王惠然先生的指教,综合艺术表现力进一步提升,将柳琴演奏技艺提高到新的高度,同时跟随天音刘慧教授兼修中阮专业。2013年硕士毕业后,考入中央民族乐团。


工作以来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国家大剧院、全国政协礼堂参加多次重大国事、外事演出,跟随团里出访美、英、俄、拉美及欧洲各国参加跨境文化交流活动,曾在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纽约林肯艺术中心、迈阿密新世界中心音乐厅、台北国父纪念馆、香港文化中心、瑞士琉森文化艺术中心、德国慕尼黑德意志剧院以及匈牙利、墨西哥、哥伦比亚等国家大剧院演出。还曾受大连理工大学邀请做了柳琴的专题讲座。在继承和发扬传统民族音乐演奏技艺的同时,对乐曲有着独到的艺术见解和较完美的诠释,功底扎实,演奏艺术感染力强,广受业界称赞。

8aa3cd386b584ad2961e670fa1bb7965/images/0eafe6e769f8c13d6d6c80c94c0ec55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