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琴

2018-12-28 22:16:22

米广斌


中央民族乐团竖琴演奏家。毕业于维也纳音乐学院。自幼学习音乐,先后师从于中央乐团甘培雪老师、中国爱乐乐团王玫老师、维也纳歌剧院竖琴演奏家尤莉亚.海瑟老师。多年来与各大乐团有过多次的合作如:中国爱乐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广播电影乐团、深圳交响乐团、贵阳交响乐团、四川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青岛交响乐团、陕西歌舞剧院、福建歌舞剧院、中国总政治部歌舞团、中国武警政治部文工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上海民族乐团等。曾担任中国爱乐乐团2014年音乐季客席首席竖琴。与著名指挥家张国勇、余隆、陈燮阳、胡秉旭、俞峰、汤沐海、谭利华、吕嘉、邵恩、彭家鹏、郑健、李玉宁、李心草、张艺、刘沙、夏小汤、杨洋、林大叶、黄屹等有过多次的合作,并得到高度的评价。2016年进入中央民族乐团工作至今,目前正钻研于箜篌的演奏,2017年在首部大型器乐剧《玄奘西行》饰演高昌公主并担任箜篌独奏。

8aa3cd386b584ad2961e670fa1bb7965/images/94e8d44c175fa9d4a8a045666afad2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