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集萃

2021-10-13 15:57:00



箫独奏《凤凰台上忆吹箫》古曲

演奏:陈莎莎

     《凤凰台上忆吹箫》是古代流行的洞箫曲,与《梅花三弄》《高山流水》《阳春白雪》等齐名。凤凰台有个历史典故,吹箫引凤,乘龙而去,白日升天,历代文人墨客纷纷歌诵这段历史,表达人们对这对神仙眷侣的怀念和祝福。

       陈莎莎,国家一级演员。全国”十大”青年竹笛演奏家。两次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优秀剧目展演"优秀表演奖"。2019年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器乐大赛决赛评委。多次在中非论坛汇演、APEC多国元首演出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演出等重要国事演出中担任重要角色。

       师从著名笛箫演奏家张维良教授,曾多次为国内外电台、电视台录制大量音乐节目。出版了"昴"、"天籁琴箫”、“心音琴箫”等专辑。多次与中国广播艺术团、澳门中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东京交响乐团、美国北卡罗莱纳交响乐团等国内外乐团合作演出。

       多次代表国家艺术团出访,演出足迹遍及40多个国家。近年,多次赴瑞典、丹麦、挪威等地成功举办了近50场琴箫专场音乐会。在北欧等国引起了极大的轰动与反响。

       其演奏风格典雅细腻、雍容大度,是当代极具实力的青年演奏家! 

       出品人:刘健 徐姗娜 钱彤

  总监制:肖阳

  总策划:马轶群 张祺

  统筹:饶丹

  制片:王翰林

  导演:张一帆

  摄影:章佳礼 边锋

  航拍:潘彤

  后期:刘盈甫 徐占岭 仇炳宸 段立红 陈正

  特别鸣谢:中国长城学会 金山岭长城景区 敦煌市委宣传部

  联合出品: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声在中国工作室 中央民族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