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乐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2020-01-10 18:07:53

12月31日下午,中央民族乐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党委书记席强主持会议,乐团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席强同志指出,这次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主题非常鲜明,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最高规格的民主生活会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党的终身课题进一步作出明晰阐释,并对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要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闯关夺隘,不惧风险挑战;要提高综合能力和具体本领,特别是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面对困难,敢于攻坚克难。



席强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



席强同志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部党组的领导下,乐团党委高质量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环节工作内容,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收到了良好效果,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任务坚持下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央民族乐团要攻坚克难,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