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乐团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19-09-18 15:05:32



       9月5日下午,中央民族乐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指导组成员慕享宏同志出席总结大会并讲话,党委书记席强作了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普主持总结大会,乐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席强同志在总结中指出,中央民族乐团在文旅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抓好重点措施的落实。成立了中央民族乐团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环节工作。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研读必读书目,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加强对年轻干部政治引领;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举办 “文化大讲堂”讲座,邀请老艺术家与干部进行专题座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给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警示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创排演出主题教育题材音乐剧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广大演职员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把“改”字放在首位,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高质量开好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所收获,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劲头更足,为民服务更加务实,清正廉洁意识进一步增强。






        慕享宏同志从9个方面对乐团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一是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二是班子成员身先士卒,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给党员干部及职工讲党课;三是充分发挥院团特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四是紧跟部主题教育步伐,认真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年轻干部学习;五是开展警示教育,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六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实际行动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七是深刻检视问题,查摆不足,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完成了阶段性的整改任务;八是认真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九是及时报送工作简报,广泛宣传先进事迹,传播艺术界正能量。




        慕享宏同志代表指导组对乐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政治修养,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严防精神懈怠危险;二是要抓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艺术发展规划,加强优秀艺术作品的创作生产,勇攀艺术高峰,努力推出更多弘扬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佳作,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严防脱离群众危险;三要注重自身能力建设,着重培养青年人才,加强队伍梯队建设,严防能力不足危险;四要时刻警钟长鸣,加强警示教育,管好身边人,身边事,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严防消极腐败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