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虎啸

2023-08-02 14:41:59

1998年的虎年春节,中央民族乐团作为首支华人乐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了虎年新春音乐会,向世界人民展现国乐的魅力和中国文化的软实力。二十四年后的2022年又逢虎年,中央民族乐团用经典致敬经典,于2022年2月15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为观众献上《壬寅虎啸》中央民族乐团虎年元宵节音乐会暨赴维也纳金色大厅二十四周年专场。

音乐会再次由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执棒,多位参与1998年虎年新春音乐会的演奏家再次登台,既“复刻演绎”1998年维也纳金色大厅虎年春节中国民族音乐会中呈现的《春节序曲》《春江花月夜》《二泉映月》《北京喜讯传边寨》等传统民乐经典,带观众朋友重温当年的辉煌与骄傲,也带来《云南回忆》《雪山》《云清风舞》《丝路飞天》《信天游随想》《丝绸之路》等兼具民族风貌和时代精神的新民乐创新力作,展示十八大以来,中央民族乐团在文化复兴、文化自信的道路上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

音乐会盛况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中国文化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获得了巨大反响。

精彩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