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史

国乐:打造国家声音----美国巡演记程

2013年1月29日至2月11日,正值春节期间,中央民族乐团一行90人,在席强团长带领下,到美国夏威夷、洛杉矶、旧金山巡演。巡演既是“欢乐春节”的品牌项目,也是落实中央“文化走出去”政策的具体行动。民族器乐是中国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作为民族管弦乐体制中...

发布时间:2018-12-16 13:43:37

国乐辉煌——记中央民族乐团“国立克里姆林宫剧院”音乐会

2011年6月中旬,中央民族乐团赴莫斯科,承办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文化部与俄罗斯联邦外交部、文化部联袂主办的“《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签署10周年庆祝音乐会”,这既是外交活动,也是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6 13:40:37

《中华风韵》斯洛伐克完美收官

继之前的比利时、法国、奥地利三国巡演之后,中央民族乐团2010年欧洲巡演进行到第四站——斯洛伐克。2月3日晚,《中华风韵》音乐会令当地观众欲罢不能,为本次巡演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发布时间:2018-12-16 13:37:17

维也纳金色大厅再创辉煌

1998年1月27日夜晚7时30分,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里,来自中国的中央民族乐团奏响了中奥两国的国歌。当乐团用清新、亲切的民乐演奏起中国国歌的时候,许多中国演奏家流泪了,许多中国观众流泪了……这被誉为“世界音乐圣殿”的大厅里,第一次奏响了中国民族...

发布时间:2019-01-22 16:35:37

中国民乐奏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诠释音乐无国界

“中华风韵”——中国新年音乐会,2010年1月30日晚“走进”设在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来自中国中央民族乐团的80余位演奏家,使用30多种中国民族乐器,通过十余首经典曲目, 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中国民乐大餐,在完美呈现中国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诠释了...

发布时间:2019-01-22 16: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