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子

2018-12-16 18:09:01

丁晓逵

青年笛子演奏家


中央民族乐团青年吹管乐演奏家,擅长演奏笛、箫、埙、排箫、巴乌、葫芦丝等多种民族吹管乐器。首届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笛子专业组银奖获得者。2011年获上海之春国际江南丝竹邀请赛银奖。2013年获文化部民族民间优秀组合金奖。多次随中央民族乐团出访世界各国。在王潮歌导演的《印象国乐》、《又见国乐》,易立明导演的《寻找杜甫》等大型剧目中担任重要角色并获广泛好评。2017年4月1日在北京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同年7月在中央民族乐团首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中饰演青年玄奘,大获好评。


参与录制多部影视剧原声音乐(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虎啸龙吟)、(扶摇)、(芳华)、(那年花开月正圆)、(如懿传)、(大唐玄奘)、(盗墓笔记)、(三国之见龙卸甲)、(锦衣卫)、(无人区)、(新水浒传)、(新三国演义)、(新萧十一郎)等。为多位著名歌手录制歌曲专辑以及多次参与(我是歌手)、(风华国乐)等著名综艺节目的录制。致力于多元音乐文化的跨界演奏,目前与中阮大师冯满天,爵士钢琴家孔宏伟合作金佛爵士乐团,受到欧美各国音乐节以及音乐家的热烈欢迎。

8aa3cd386b584ad2961e670fa1bb7965/images/丁晓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