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巡演圆满结束,2022即将开启新征程!

2022-01-01 16:20:00

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1日,中央民族乐团赴南京、东方、深圳三地的新年音乐会巡演圆满收官。在乐团副团长唐峰的带领下,乐团两队人员在两天时间奔波三地演出,虽舟车劳顿,但能在音乐中与一直以来支持我们的观众朋友一同跨年,我们倍感荣幸!

12月31日东方大剧院演出剧照

12月31日南京保利大剧院演出剧照

1月1日深圳保利剧院剧照

南京保利大剧院:《国风绕梁》



12月31日,中央民族乐团用经典保留剧目《国风绕梁》为南京的观众朋友们送去了新年的祝福。本场演出形式多样,融合了合奏、独奏、合唱、独唱以及舞蹈多种表演形式。经典曲目、创新演绎,《扬鞭催马运粮忙》《在水一方》《百鸟朝凤》等各具特色的歌曲和器乐作品为观众带来一场丰富的民乐盛宴。

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民乐的喜爱和喜迎新年的欢快心情。观众纷纷表示,以一场民乐演出告别2021年实在是太完美了,相信中央民族乐团的演出会为我们开启一个更加美好的新年!



东方大剧院、深圳保利剧院:《天地永乐·中国节》

2021年12月31日和2022年1月1日,中央民族乐团管弦乐队来了场真正意义的跨年之旅。《天地永乐·序曲》《元宵·观灯》《清明·春晓》《端午·赛龙夺锦》《重阳·知音》《冬至·福吉天长》等9个代表中国传统节日的曲目让海南省东方市和广东省深圳市的观众在欣赏高水准音乐表演的同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两场《天地永乐·中国节》音乐会均采用了LED舞美布景,配合音乐为观众带来梦幻般的视觉体验,音乐会开始时,场内的观众惊叹地“哇”出了声。

而现场的音乐更是美到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在演出结束的那刻,剧场后方场控处几乎两日未曾合眼的演出监督和音响老师们大声鼓着掌,嘴里念叨着,“值了!值了!”

东方和深圳的两场演出场内爆满,演出结束后场内掌声不息,观众脸上都写满着激动。指挥刘沙动情地向观众们致谢,与我们演出同时进行的是维也纳金色大厅著名的新年音乐会的线上直播,而这么多观众却选择了我们,这份支持让我们非常感动!

1月1日深圳保利剧院演出现场


观众有话说

在东方大剧院和深圳保利剧院演出散场后,小编特地采访了几名在场观众,来听听他们的感受吧!

——“在新年的第一天,通过这次音乐会来了解中国的民乐和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中央民族乐团是民乐界最顶尖的乐团,听说有这场演出我们就慕名而来了,果然非常震撼!”

——“我是个真粉丝儿!以前都是通过录像看中央民族乐团的演出,这次终于可以来看现场了!”

——"九个中国节日主题的音乐配着动态背景,简直是太唯美了!”

——“这是我第一次看央团现场演出,太好听太好看了!每个节目都非常喜欢。”

——“在深圳这个现代化的城市里,我很少有机会接触民乐。这次演出让我了解到了民乐,也通过9个传统节日的呈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央民族乐团对乐迷说

在三场新年音乐会结束后,小编邀请了参加本次巡演的四位老师——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唐峰、首席指挥刘沙、乐队首席金玥和中阮演奏家冯满天对乐迷们说几句:

唐峰:“中央民族乐团的乐迷朋友,祝大家新年快乐!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不断地关注!!不断地点赞!!(激动的语气)”

刘沙:“感谢大家这么多年以来对我们的关注!2022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中央民族乐团也会陆续推出更新的节目和更大的制作,现在我们正在积极的准备当中,暂时保密!敬请大家关注!”

金玥:“感谢乐迷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有你们的支持,中央民族乐团才有机会走得更长远。在今年疫情这么特殊的情况,新年音乐会还能座无虚席,我们当然要用最高的艺术标准回馈大家!新的一年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顺顺利利!”

冯满天:“祝大家新年快乐呵呵呵!新的一年要好好听音乐!中国音乐有自己的审美,它是从中国哲学繁衍出来的表达形式。大家要听中国音乐的价值观,听中国音乐的特点,你们听到了么!”

本次新年音乐会巡演的结束象征着中央民族乐团2021年的演出任务圆满完成,也象征着2022年新一年演出的开始。乐团全体演职人员会不断精进业务,带着传承和发扬民乐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每一场演出都用最好的状态把最高水准的民乐回馈给大家。

我们的付出绝离不开乐迷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路上,谢谢你们一直与我们站在一起!2022,让我们继续并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