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集萃

2021-10-11 16:04:00



​古筝独奏《满江红》

作曲:林吉良

改编:何占豪

演奏:张璐

   《满江红》取材于南宋民族英雄岳飞的故事。岳飞被奸臣陷害,囚禁在临安(今杭州)狱中,在赴刑场的前夕,他对社稷面临危难的焦虑,对家人处境的挂念,对奸臣当道的愤恨,以及对自己精忠报国却无门可投的无奈而引发的感慨,全都在这首《满江红》里。乐曲气势恢宏、震撼人心,将岳飞的一腔热血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

       张璐,中央民族乐团青年古筝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曾获文化部专业技术考核古筝组第一名。荣获CCTV“光荣绽放”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称号。CCTV2012“杏花村”杯中国电视器乐大赛古筝专业评委,曾多年担任中国音乐学院特聘副教授、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常任评委。多次受到中央电视台、天津卫视、中国文化报、中国音乐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个人采访报道。常年在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等地演出。曾担任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文艺演出中,担任乐曲《碧海雅韵》的领奏。担任2019年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器乐大赛弹拨组复赛评委。担任2021年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选拔赛评委。担任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专家组成员。

      

       出品人:刘健 徐姗娜 钱彤

  总监制:肖阳

  总策划:马轶群 张祺

  统筹:饶丹

  制片:王翰林

  导演:张一帆

  摄影:章佳礼 边锋

  航拍:潘彤

  后期:刘盈甫 徐占岭 仇炳宸 段立红 陈正

  特别鸣谢:中国长城学会 金山岭长城景区 敦煌市委宣传部

  联合出品: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声在中国工作室 中央民族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