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集萃

2021-10-12 15:51:00




中国大鼓独奏段《金鼓点兵》

作曲/演奏:朱剑平

       运用中国传统的民间鼓乐民间戏曲中的鼓套子节奏元素,融合当代节奏律动与炫技性的鼓乐演奏技法,用鼓声描绘出唐代诗人王昌龄《从军行》中“长风金鼓动,白露铁衣湿”的意境,用鼓声表现出了古时长城塞外边关金鼓擂动、沙场点兵的场景。

       朱剑平,国家一级演奏员,著名打击乐演奏家、作曲家、中央民族乐团打击乐首席。活跃于国内外音乐舞台及创作领域,演奏风格跨界传统中国民族古典与当代流行风,形成具有鲜明个人特色的打击乐演奏以及表演风格。其演奏、创作的打击乐作品经常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出,受到国内外观众的欢迎和喜爱。创作的打击乐作品融贯中西音乐文化元素,并为国内外知名打击乐演奏团体创作打击乐作品,以及担任艺术指导。创作编排的打击乐作品《亚洲风情》《鼓之韵》《梦回故乡》等,曾获得中国唱片金蝶奖最佳器乐奖。

      

       出品人:刘健 徐姗娜 钱彤

  总监制:肖阳

  总策划:马轶群 张祺

  统筹:饶丹

  制片:王翰林

  导演:张一帆

  摄影:章佳礼 边锋

  航拍:潘彤

  后期:刘盈甫 徐占岭 仇炳宸 段立红 陈正

  特别鸣谢:中国长城学会 金山岭长城景区 敦煌市委宣传部

  联合出品: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声在中国工作室 中央民族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