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筑牢防线 ——中央民族乐团党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9-12-19 14:23: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意识、纪律意识,巩固巡视整改工作成果,1213日,中央民族乐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在党委书记席强、副团长乔爱丽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打虎”“拍蝇”“猎狐三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大量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同志们认真观看了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专题展览内容。在视觉情感互动区,运用现代技术手段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服刑人员在狱中一天的生活,使同志们犹如身处高墙之内,更加体会到了自由的可贵,更加体会到家庭与亲情的珍贵。随后,在党委书记席强的带领下,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最后,同志们学习了党的六大纪律和违反六大纪律的主要情形,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使同志们深受教育,在思想上和心理上受到了强烈震撼,极大地增强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以案为鉴,正确处理公与私、是与非的关系,严守党规党纪,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切实做到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