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乐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2021-12-28 14:07:00


中央民族乐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12月24日上午,中央民族乐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刘杰主持会议,乐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体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结合乐团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国文艺界的大事,是全国文艺工作者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指明了文艺事业新的发展方向,鼓舞了文艺工作者的前进步伐。

大家谈到,党中央对文艺工作前所未有的重视,我们要珍惜这个时代,进一步增强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新时期文艺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是指导中央民族乐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艺术创作和演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央民族乐团作为国家级文艺院团,承担着对外文化交流的任务,我们要按照胡和平部长在2021年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学古不泥古、破法不悖法,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